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小票友喜获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十小名票称号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近日,从中国“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传来喜讯,由南通市文化馆选送的小选手王唯鑑以一出参赛剧目《珠帘寨》从来自全国的68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喜获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十小名票称号,这也是此次江苏省获得的唯一一个“十小名票”,王唯鑑的指导老师,南通市京剧团余、杨派老生刘天龙获京剧园丁奖。

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大赛历时三天的激烈角逐,三场比赛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文武兼备。此次参赛的小票友,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4岁,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少儿京剧文化盛宴,让人们感受到各地京剧小票友对传统戏曲艺术的极高悟性和刻苦精神。

南通有着十分浓厚的戏曲文化氛围,第一所新型戏剧学校“伶工学社”即诞生于此,梅兰芳、欧阳予倩等戏剧大家皆与南通结缘。今年是伶工学社建社100周年,南通市文化馆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此次南通小票友在“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南通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成果体现。目前,南通共有1名京剧“十小名票”,1名京剧“十大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