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邀请华东师范专家解读《中美博弈中的台湾问题》

来源: 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6月17日下午,市图书馆137期静海讲坛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仇长根,为在场读者解读《中美博弈中的台湾问题》。

仇长根是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广东嘉应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对台工作。

本期讲座仇教授从特朗普上台美国对华对台策略出现摇摆与微调,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走向“依美抗陆”之路,新时代与中共19大对台方略己经确定,三个方面为读者全面解读了中美博弈中的台湾问题。中国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醒,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努力提升战略定力、战略耐力、战略实力,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