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西场小学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安文化艺术中心中国画赏析、非遗剪纸、传统武术、非遗花鼓、书法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活动在海安西场小学进行,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讲座。此次活动由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海安西场小学承办,旨在向中小学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传承与弘扬,为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新动力。

在海安西场小学礼堂,随着一记洪亮的呐喊声,第一个由文化中心配送的《海安花鼓》表演节目拉开序幕。舞台上,身着古装的演员们英姿勃勃,引得学生们不断叫好。随后,非遗传承人杨培杰讲解员娓娓讲述海安市花鼓的传承,向学生解说一个个花鼓动作所表达的意义。在海安西场小学操场,数百名学生跟着武术张老师学习道德拳,讲解每个武术动作的要义,希望学生以和为贵。在海安西场小学的美术教师,海安书画院院长给学生讲解中国画的历史知识,并现场作画;海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会长杨兴旺老师现场教授学生书写毛笔字,教学生拿笔的要领,写字的动作要行云流水。

活动结束,海安西场小学师生意犹未尽,学生代表她说:“这次演出在我心里种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以后我要多读经典诗书,领略和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该校教导主任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并与学校教育一道,引导传承尊敬师长、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等精神品质,助力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