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开展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文化市场处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3月15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助理张金香一行对海门市、通州区、崇川区文化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部分文化经营单位的经营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进行了纠正。检查中,听取了部分地区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还就体制改革后文化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了调研,与审批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察看了审批台账,对相关文化行政审批工作细节进行探讨。

检查组强调,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行动意义重大,各级行政部门和文化企业都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措施得力,保障到位。文化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各级行政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繁荣发展。

全国两会期间,南通市在全市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组织了对全市文化市场的暗访、对互联网经营行为的网络巡查及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抽查。两会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791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场359家次,开展网络巡查42家次,有效地规范了我市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