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赴通州睹史院村开展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工作实地调研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为落实省市关于乡村旅游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全市重点乡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月2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陈金元一行赴通州区石港镇睹史院村开展实地调研。通州区副区长陈兵,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宏彬,区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卫康,石港镇副镇长陈冰,睹史院村党总支书记镇永忠陪同调研。

QQ截图20230203164426.png

陈金元一行先后调研了睹史院村平暴广场、圣耕园,实地了解了睹史院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和村史馆、民宿、游客服务中心的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通州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睹史院村党总支书记镇永忠介绍了睹史院村的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特色产业和项目建设,并汇报了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进展情况。

QQ截图20230203164437.png

石港镇副镇长陈冰就睹史院村旅游服务体系整改提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用好乡村研学基地、加强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侯国林对照业务标准分析了睹史院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工作要点和难点,并结合睹史院村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睹史院村旅游观念强化工程、乡村旅游规划工程、旅游业态打造工程、旅游民宿建设工程、文化活动促进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生态环境美化工程、体制机制创新工程、宣传营销推广工程、经验做法凝练工程“十大工程”的工作建议。

陈金元听取汇报后表示,本次实地查看是市、区、镇、村四级互动交流的好机会,睹史院村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生态文化令人印象深刻,通州区、石港镇党委政府坚定的发展信心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值得学习。要围绕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固强补弱,深入挖掘乡村特色和文化内涵,充分展现“乡愁”特质;要强化组织保障,村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市、区两级资源开发部门要加强创建辅导,区、镇两级要加强对乡村旅游的政策扶持。

通州区副区长陈兵表示,区里对睹史院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表示支持,睹史院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发挥好睹史院村民俗文化和生态环境两大优势,推动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工作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迈入新台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