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新局举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业务培训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

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文广新系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事故防范水平和管理能力,10月19日下午,市文广新局特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和消防支队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局机关处室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市区部分文化经营单位有关负责人,约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消防支队专家带领学员共同观看了消防短片,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市安全委会专家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政府监管两个方面教授大家如何查找、管控、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事故隐患和履责避责。

培训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感到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收获很多。两位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生动精彩,对本单位下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今年来,市文广新局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多次在本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积极提高文广新系统、行业从业人员及管理人员的安全技能,努力提升相关单位安全生产管控能力。通过举办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文广新系统干部职工和文化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防患于未然,开创全系统安全生产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