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文广旅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9月30日下午,南通市文广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我局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建设文化强市和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 为目标,以江海文化品牌打造为抓手,围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推动文化艺术精品生产、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人均接受公共文化场馆服务场次等重要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微信图片_20211008140035.jpg

今后五年重点是构筑好“五大体系”:一是构建艺术精品创作体系。不断推出更多反映南通地域特色、彰显南通人文精神的文艺精品,着力打造南通文艺高地。二是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少儿图书馆等设施,深化市域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推动长三角文旅资源互联互通,确保人均接受公共文化场馆服务场次达7次。三是完善现代文旅产业体系。针对后疫情时代特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文旅新业态,重点推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重点文旅项目,确保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四是优化文遗保护利用体系。启动南通市中国近代第一城申报世界遗产,推动优秀文物资源保护利用,大力实施南通博物苑提升工程,进一步擦亮“文博之乡”品牌。五是打造专业人才支撑体系。创新文旅人才发现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引进和培育一批文旅领域领军人才、专业人才以及复合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008140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