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正式开馆

来源: 海门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5月18日,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正式开馆。当天,集中展现当地文化特质的江海文化展示周活动也一同拉开帷幕。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悠扬的海门山歌中拉开帷幕。海门市市长郭晓敏致辞,副市长黄静作江海博物馆筹备情况介绍,市委书记陈勇为展品捐赠代表颁发特别贡献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博物馆展览联盟授牌仪式,江苏省文物局副局长殷连生发表讲话。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江苏首创的全面展示江海文化起源、传承、发展的中型主题馆,是海门有史以来第一个国有博物馆,集收藏、陈列、研究、传承于一体,是保护江海城市记忆、延续江海历史文脉、体现江海魅力文化的主要载体。于2013年3月1日获省文物局立项,4月8日获省编办冠名批复,同年12月28日奠基,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29日试运行,2018年5月18日正式开馆。开馆试运行至今,短短4个多月时间里,江海博物馆累计接待来自国内外、省内外参观游客30万余人次,提供专业讲解服务近千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知名度、影响力不断上升。

当天,“山歌琴韵”专场文艺演出、“我家有宝”免费鉴宝及收藏知识讲座,开启了江海文化展示周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一周时间内,海门还将组织安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江海文化艺术普及下基层、海门山歌艺术剧院进校园进乡村惠民演出等十多项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