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为确保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启东市文广旅游局特制定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检查工作方案,在假日期间对全市文旅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覆盖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加强对景区景点、新型文化产业剧本杀、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每日安排分管领导带队,仔细检查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合格、安全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识是否正确安装等。检查中,大部分场所消防安全意识较强,消防工作到位,但也发现部分场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部分网吧上网人员吸烟、个别场所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检查人员也督促各单位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教育,提高场所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广大顾客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同时,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文旅行业场所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节日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08人次,检查场所52家次。保障了我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