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畅享两日戏曲盛宴!南通市戏曲票友演唱会在伶工学社倾情上演

这个春节,在南通伶工学社听好戏!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1月22日、23日,连续两日,好戏开锣,南通市文化馆(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通群英馆)在南通伶工学社为市民朋友们带来精彩的南通市戏曲票友演唱会(越剧专场、京剧专场),好戏连台,令台下观众大呼过瘾。

大年初一的越剧专场,来自南通市文化馆越剧联谊会的成员们带来《血手印》选段《花园会》、《梁祝》选段《十八相送》、《打金枝》选段《闯宫》等多个优秀剧目的经典选段,让戏迷们着实过了一把戏瘾。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京剧专场在大年初二演出,来自如东海韵京剧社的张秀林、季忠如,南通市京剧票友吴秋虎、陈华等优秀票友为全市戏迷精心演绎经典京剧选段《空城计》《徐久经升官记》《武家坡》、现代京剧唱段《沙家浜》、京剧折子戏《坐宫》等精彩节目。观众们屏气凝神,十分投入,每逢精彩处,掌声雷动,久久不息。南通市文化馆干部、海门山歌市级传承人王妍蓉为观众们带来海门山歌《小阿姐》、歌曲《春天的芭蕾》,婉转歌喉十分动人,赢得了观众声声叫好。

本次演唱会是“玉兔迎新春 扬帆新征程”第39届“文化迎春会”系列活动之一。在新春之际,南通市文化馆搭建平台,令本市颇具实力的票友得以登台一展个人风采,是许多票友新年十分期待的一场演出。举办本次戏曲票友演唱会,旨在以公益演出的形式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同时,又以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