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艺术剧院两台大戏成功亮相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舞台艺术作品展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

南通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原创舞剧《冰语》10月10日下午和晚上分别在更俗剧院、南通大剧院戏剧厅参加了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两台大戏成功亮相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舞台艺术作品展,并进行了线上直播。

1.jpg

南通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以海安教师群体前往云南宁蒗支教32年为题材,讲述了索玛花盛开的季节,60岁的海安赴宁蒗支教教师“景大民”即将退休,32年前支教的首批学生纷纷从各自工作岗位上赶来上“最后一课”的故事。一个景大民就是整个支教群体的缩影。32年来,该群体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中专、大学生1万多名,探索出“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支教扶贫之路。2020年9月,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该剧已入选2021年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参加了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展演,在南通、海安等地演出20余场。

2.jpg

南通艺术剧院原创舞剧《冰语》是我国首部以渐冻症为题材创作的舞剧,该剧以身患渐冻症的舞者葛敏为原型,讲述了一名正值事业巅峰的舞蹈演员,身患渐冻症后积极乐观面对病痛,以顽强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继续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故事。天赋过人的年轻舞者白冰,正处于人生的高光时刻。她主演的舞剧即将上演,心仪的男孩成为了舞伴,就在她的生命之花尽情绽放的时候,命运无情地捉弄了她。“渐冻症”让一个风华正茂的舞者,以最残酷的方式诀别了舞台,她所憧憬的美好未来永远不会到来了。不甘心梦想就此终结,白冰为自己创造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中没有渐冻症,只有轻舞飞扬的红绫和她所热爱的“诗舞人生”。白冰在美好幻象与残酷现实中不断轮转,渐冻症虽然锁闭了她的身体,却无法限制灵魂的自由。

7DE1D8FE93029EDEAC07CAB4103D3DE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