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土有责,确保“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平安健康有序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为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文化市场平安、健康、有序,市支队崇川大队积极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要求,从3月初开始,通过日常巡查、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了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和出版物市场的检查力度。

执法人员除对日常检查项目和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常规检查外,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着重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含有禁止内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经营非法出版物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26家,出版物经营单位30家,共发现安全隐患7家,已责令其现场整改。其中某娱乐会所播放的曲目含有禁止内容,已被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各类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在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稳步高效开展,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市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