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话剧《英雄归来》成功亮相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南通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英雄归来》11月15日下午在盱眙大剧院参加了省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展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现场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另外演出进行了线上直播,有6.64万人线上观看了直播。

4FA71327532FC256C1078E2691A1E6AB.jpg

省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新创剧目展演一直是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也是江苏文艺一年一度的“大阅兵”。从10月31日到11月17日,江苏文艺舞台新创作的23台剧目将分别在南京、扬州、南通、淮安、泰州等地陆续上演。

南通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英雄归来》根据中宣部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如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事迹改编而成,是我市文艺工作者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点作品。剧本取材于一个退伍回乡的普通共产党员三十多年里对“我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吗”的自我追问,记录了退役军人在回乡之路上践行“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路历程。

该剧已入选2021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21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南通市重点文艺精品生产扶持项目。该剧目前已在南通、南京、常州、苏州等地演出近3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