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美术馆举办沈绣体验活动

来源: 崇川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221.jpg

沈绣作品多用细的丝线绣?如何绣出色彩渐变的效果?完成一副作品要用多长时间?10月18日下午,30余对亲子家庭来到崇川美术馆,参加由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崇川美术馆、沈绣博物馆承办,知止堂义学协办的“‘绣’外慧中——一丝一线品沈绣”现场体验活动,亲身感受沈绣的艺术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201.jpg

沈绣博物馆副馆长、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晶带领孩子和家长们欣赏沈绣精品展60幅艺术作品,讲解沈绣国礼的有趣故事。

三位沈绣大师印俊平、冯丽、卜玉萍手把手教孩子们劈线、起针、走线等技法。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236.jpg

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学着穿针引线,连调皮的小男孩都静了下来,体验从未有过的精细和专注。不少孩子穿着汉服来学刺绣,更是展现出了心灵手巧的古典美。

知止堂义学胡晖莹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沈绣的故事,带孩子们朗读沈绣诗文。胡老师说:“体验沈绣不是希望孩子们一下就能学会,而是让他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这会对孩子成长产生有益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