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9月26日至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通成功举行,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主要针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和岗位特点,全程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这5方面开展。技能竞赛注重检验练兵成效,综合考察执法人员法律法规规章、执法办案、证据固定、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掌握及应用情况,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竞赛项目有案卷纠错、平台应用、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文书制作与案卷归档、政策法规知识,均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执法实务和操作规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产生了个人单项奖9个、个人全能奖6个、团体单项奖9个和团体奖全能奖3个。
 活动最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文物局专职副局长季向明的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这次练兵竞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备战全省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及下一阶段全市文化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为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文化执法人员要始终保持对文旅市场执法工作的清醒认识,“挑重担、扛重责”,守牢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得到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量支持。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戴洪宇同志亲自到会指导,南通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梁春、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郁新生、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文物局专职副局长季向明,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团市委副书记周滢、南通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储明星等领导出席并指导本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