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成果丰硕 累计签约126亿元

来源: 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国内大型旅游企业集团、长三角旅行社、媒体代表以及南通市旅游协会和相关分会的代表近200人齐聚南通,参加2021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会上,南通各县(市、区)的10个文化和旅游项目成功签约,累计签约金额126亿元。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沿江和沿海经济轴带、沿江城市群和沿海城镇轴带多重国家战略交汇点上,交通区位优越、资源禀赋独特、产业基础良好、人文气息浓郁,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江海门户”的名声蜚声内外。

微信图片_20211009171634.jpg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炜峰向与会嘉宾作招商推介,重点推介了南通特色文化、休闲度假、田园乡村等3大类12个旅游项目,进一步展示了南通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和发展前景的同时,向企业家们到南通投资兴业发出诚挚邀请。

微信图片_20211009171439.jpg

在南通166公里的江岸线上,分布着狼山、开沙岛、长青沙、海永-启隆生态湿地等一批生态自然景观;206公里的海岸线上,三水交汇的圆陀角、碧海银沙“双色海”、海中奇景蛎岈山、全国四大渔港吕四港等众多休闲度假产品,让人流连忘返。江风海韵孕育了南通灿烂的江海文化,6000年前“青墩遗址”是江淮东部原始文化的重要代表,江淮文化与吴越文化在此相互交融,涌现出蓝印花布、沈绣、梅庵琴派等一批地域特色文化标志。

“这次招商说明会是对南通文化旅游资源、产业政策的一次集中展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能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南通、走进南通。诚邀大家到南通旅游观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享南通文旅发展的大好机遇,共创南通文旅产业的美好前景。”推介会上,南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陆卫东表示,将全心全力地为来南通投资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并祝愿各类旅游合作双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随后,旅游专家代表主旨演讲和在通投资商代表的发言,均对南通的投资环境和旅游资源,均予以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009171500.jpg

此次招商说明会作为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1+10”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旨在进一步实现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新突破,加快南通建设“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