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2019年度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大检查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和安全传输等方面工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无事故,8月13日至1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专业力量开展2019年度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围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及其专业实施细则要求,采用现场检查、询问、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广播电视台、广电有线网络公司开展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对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十分重视,各项工作做的比较扎实,隐患排查整改比较及时。如:在两路外电的建设方面,除如东台、网以外,其余各台、网均已实现两路外电供电,保证了播出机构的用电安全,所有播出机构的信源,均已实现双链路保障,确保安全播出。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向有关责任部门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对个别播出机构正在进行的机房改造,检查组要求他们在9月中旬之前结束改造工作,对改造进展情况,每周向市局进行报告。对一些设备设施比较陈旧的播出机构,检查组要求他们在国庆节期间,加强人防工作,保证维护人员在岗,备品备件充足,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安全播出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做好技术保障,完善防护措施,合理配备值班力量;要做好人员管理,加强培训教育、关注思想动态;各单位要齐心合力,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和安全传输各方面、各环节的保障工作做严、做细、做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