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图书馆参加2018古籍整理与保护学术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探索讨论新时期古籍保护的发展道路,近日,2018古籍整理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图书馆召开。研讨会以“传承、融合、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新时期古籍整理出版与保护工作。南通市图书馆馆长施冲华应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家图书馆、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书店总店主办,南京图书馆(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古籍整理与文献保护专业委员会、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图书馆报》承办。

会议分三场,首场由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主持,围绕“当前古籍保护工作的现状与发展”展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陈彬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鼎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著相继发言;第二场会议由全勤副馆长主持,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黄水清与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做专题报告;第三场会议围绕古籍保护展开。由南京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姚俊元主持。金陵科技学院文献保护研究所所长葛怀东教授,山东省档案局原技术处长、鼎纳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洪鲁,南京图书馆原馆长徐小跃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来自全国公共图书馆、高校等业内专家,文献研究学者及科技行业骨干齐聚一堂、广泛交流,做出了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