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
南通选手热力开“跑”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为了发挥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优势,集中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影响力,让所有热爱阅读、想学习阅读的参与者们,能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里相聚,共同阅读一本书,向社会展示阅读者的风采,10月23日上午,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鸣枪开赛。自2018年至今,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4届,单次参与人数超过7000,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本次比赛,南通市图书馆共组织115名选手参与奖项争夺。

QQ截图20211025171957.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红色文献利用与推广,大赛选择历史纪实作品《向北方》作为比赛用书。该书由全国政协文史馆的李红梅、刘仰东两位研究员精心撰写而成。他们通过实地考察、史料收集、当事人访问,还原和梳理了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的整个筹备、召开过程。正如本书的题记所言:“向北方是一段往事,更是一种情怀,一种精神……”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既能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更能丰富党史知识,感受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QQ截图20211025172017.png

QQ截图20211025172038.png

下午16:00,历时六小时的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拉上帷幕。南通赛区选手以100%奖牌率顺利完赛,有5名选手答题满分,展示了精读的专注度和长时间阅读的比赛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打工人战队”“越阅读越悦读”“庐山中”分获南通赛区团队一、二、三名;个人前三由夏晨璐、刘杰、张旭晟取得,其中夏晨璐和刘杰更是取得了整场大赛第6名和第7名的好成绩。

QQ截图20211025172053.png

阅马大赛把选手、公共图书馆、出版社和作者联系在一起,通过赛事让更多人看见阅读,将阅读变成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很多参与者表示,自己作为阅读者参与,能够获得与自己对话和竞赛的一个机会,通过比赛结识一群热爱阅读的伙伴,显得格外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