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局来通调研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和县级广电媒体发展情况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

QQ图片20180611105646.jpg

6月7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率省局数网处负责人一行6人,赴如皋调研南通市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和县级广电媒体发展情况。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陆路、如皋市副市长张亚鸾陪同调研,南通市文广新局、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及江海明珠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以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吴以桥一行实地考察了县级媒体融合试点单位如皋市文广传媒集团全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南通市及所辖县(市区)汇报了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经验及做法,当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市县广电媒体汇报了融媒体建设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后,调研组一行认为南通广电管理及广电媒体队伍比较强,有水平、情况熟、问题准、建议好。在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和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一定的成效。吴以桥指出,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南通市县共同努力,在媒体融合发展上做文章,促进县域媒体在新形势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积极探索、顺势而为;二是发挥特色、把定方向;三是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四是创新理念、转型升级;五是政策扶持,技术支撑。省局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人才支持。

(传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