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如东:“五个一”同赞盛世 “文”味国庆别开生面

来源: 如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江苏如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同献一台演出、同庆一次生日、同唱一首赞歌、同吃一碗面条、同看一部红剧”的国庆系列活动,用文旅人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共同唱响礼赞新中国的昂扬旋律。

同献一台演出环节,以情景朗诵、魔术表演、歌曲演唱、器乐合奏、戏曲联唱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庆一次生日是文广旅局精心设置的彩蛋——为7名与祖国同生日的同志过了一个拥抱双重欢乐与喜庆的集体生日,寿星都表示出乎意料,格外感动,于小处见真情;在《今天是你的生日》这首赞歌中同事们感悟了家国情怀、在传唱中激发了奋斗热情;同吃一碗面条,文旅人用“吃面”这一传统而又朴素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大家同吃国庆面,共祝祖国好,局班子成员还将面条送到局离退休干部代表的家中;红色舞剧《歌唱祖国》以“沉浸式”体验,引导全体文旅人见证了中华民族之崛起,用艺术形式展示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QQ截图20210930175108.png

QQ截图20210930175120.png

国庆期间,如东文旅系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线上线下文旅服务双翼齐飞,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衷心的祝福。节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线上开展庆国庆原创节目展演、《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值得铭记的故事》线上展览、庆国庆优秀电影展播等;线下组织送文化下乡、百张笑脸庆百年摄影巡展、国庆亲子诵读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各类公共文化机构假日对外开放;旅游板块栟茶古镇中市街将于国庆震撼开街,系统内多条线演出团队驻场演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充分彰显独特江海文化的魅力。此外,如东县文旅执法大队还将加强文旅市场管控,全力营造安康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