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文广新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来源: 启东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近日,启东文广新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

一是岗位工作职责再梳理。针对工作环节和程序,从局领导、中层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三个层面上,按照个人岗位职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绘制业务工作流程图。

二是岗位廉政风险点再排查。采取自己找、群众提、相互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查找岗位在日常工作中的潜在风险。并对查找出来的各类风险点,采取多种方式查缺补漏,力求找准找全。岗位工作流程图、廉政风险点、预防措施,分别由下属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把关审查。

三是廉政防火墙再加固。下属单位、科室根据各自查找出来的风险点制定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对因思想认识不到位而引发的风险点,加强针对性教育;对因制度空白或内部规范不到位而引发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因监督机制滞后而引发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

通过排查,进一步堵塞了风险漏洞,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