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万名群众齐聚滨江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01 字体:[ ]

9月30日晚,“祝福伟大祖国 共庆七十华诞”南通市社会各界群众大联欢活动在滨江绿茵广场拉开帷幕。南通各界英模劳模代表与各条战线的群众10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7c7afda1f42a0f2d06f2e6a7a0b8261.jpg

整场活动主要通过合唱、大型鼓乐、情景诗朗诵、行业表演、大型歌舞等多种形式,生动反映了南通的光辉成就与光明未来,创造出时空交错、充满张力的艺术情景,既讴歌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又展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成就。

8b07160be8337e9a09b8a100ae91d77.jpg

活动以气势宏大的大型鼓乐《盛世欢歌》拉开帷幕,由“我家住在江海边”“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同祖国共奋进”等三个篇章组成。男声组唱《红旗飘飘》表达了760多万通城儿女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情景诗朗诵《追梦人》书写了通城儿女新中国成立以来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行业表演《请祖国检阅》反映了各行业儿女整装待发、听从祖国召唤的豪情壮志。台下方阵演员与台上演员上下互动、激情澎湃的拉歌、不断舞动的红旗让活动高潮迭起,气氛十分热烈。

2ee70f92270a130f76e8dc79e8a63a9.jpg

现场观众在参加大联欢活动的同时,边吹着江风边感受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葱茏绿意,纷纷表示跟祖国共同度过了一个激动人心、令人难忘的生日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