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博物苑“濠河寻宝”小程序
荣膺南通市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

来源: 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近日,2021年南通市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揭晓,南通博物苑“濠河寻宝”小程序榜上有名。

该程序于2020年5月18日启动,围绕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依托“脚丈濠滨,品读文博”——环濠河博物馆群徒步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之间沟通互动的网络平台。活动中,公众分别走进环濠河博物馆群联盟13个成员单位的展厅,找到对应的展品,用小程序打卡拍照并进行AR识别,即可获得“宝物卡”,集齐一定数量的“宝物卡”后可兑换相应的文创产品。活动持续了一个月时间。

4.jpg

“濠河寻宝”小程序在后疫情时代推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为博物馆参观赋予更多内容与乐趣,鼓励市民重新走进博物馆,并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博物馆“活起来”,搭建起博物馆与公众之间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需求。“濠河寻宝”小程序此前还入选了2020年度江苏省文物局“博物馆文化遗产资源活化利用线上项目”推介项目。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