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支队多措并举完成谭咏麟大型演唱会监管工作

来源: 市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2019年8月10日晚,由今世缘·国缘酒业集团主办的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中国巡回演唱会南通站在体育会展中心举办,现场观众达2万余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认真准备、及早部署,提前介入,全程监控,并与市公安局、市公安崇川分局、崇川区文旅局等联合协作,确保了演唱会顺利进行。

003.jpg

一是事前约谈指导。市支队7月份与演出公司进行对接,对举办方负责人进行约谈,开展政策法规教育,核验演出批准文件、演员名单、节目单和消防审批手续,要求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二是现场检查勘验。执法人员赴现场,与市公安、市公安崇川分局、崇川区文旅局相关人员对场地布置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仔细查验,召开执法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现场监管方案和现场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特别是针对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疾风骤雨的情况提出了特定预案,确保演唱会现场安全稳定。三是全程监听监管。执法人员在音控台接入专用监管设备对演出全程录像监管;对照演出节目单,重点查看主要演员、主要节目内容是否发生变更、演出内容是否含有禁止内容、演员是否存在假唱等。

001.jpg

现场全程监管未发现假唱、假演奏、擅自变更节目单等违规现象,演出内容无违禁情形,演出名称、地点、场次、节目与申报批准的内容相符。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加强市区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监管,确保演出市场安全、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