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书香校园文旅童行”——
南通市图书馆紫琅湖实验学校分馆正式揭牌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22日,市图书馆与市紫琅湖实验学校联合举行市图书馆紫琅湖实验学校分馆揭牌仪式,推动公共文化与学校教育融合发展,共赢互促。市教育局副局长、局党组副书记朱全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建新、市图书馆馆长季丰吉、市图书馆副馆长赵毅菲出席活动。

在“双减”背景下,南通市图书馆作为校外教育的重要服务阵地,力求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多元平台推进馆校合作。不断挖掘自身的优势资源,创立品牌活动,开展“书香校园文旅童行”阅读巴士进校园系列活动。与学校联合开展服务,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工作根植于校园的土壤里,更好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发扬图书馆百年优秀文化精神,为“双减”政策助入文化力量,进一步拓展师生的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阅读氛围。通过师生共长、家校共育、馆校共建,开启多向奔赴的文化教育新路径,开拓资源融合的新空间,开创共享、共建、共赢的文教新华章。

QQ截图20221125101821.png

市教育局副局长、局党组副书记朱全中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韩建新为南通市图书馆紫琅实验学校分馆揭牌。

QQ截图20221125101830.png

市紫琅湖实验学校校长周仕建市和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季丰吉签订共建协议。

QQ截图20221125101838.png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馆校书盟”小程序。

QQ截图20221125101849.png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开展“好故事从哪里来”为主题的网络直播课。

未来南通市图书馆将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