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浙联合执法 成功查处一起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案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近期,我市成功查处一起个人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案件。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对当事人的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予以取缔,并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该案是我市查处的首例个人涉及处罚金额较大的营业性演出案件。

年初,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举报案件督办通知,核查网上订单用户涉嫌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办案小组,对当事人展开调查,发现涉案当事人季某某从2018年1月起在未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手机注册的“闲鱼”APP账号,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票务销售业务。为锁定相关证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赶赴浙江台州,在台州支队鼎力相助下联合办案,对季某某线上购票对象林某某成功进行了取证。此案的办理,有效震慑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执法监管,严管演出内容,严把演出场地安全,严查演出票务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我市演出市场繁荣发展。

(市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