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化拥军 鱼水情深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6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兆江前往通州湾示范区看望正在南通执行驻训任务的某部队官兵。我局配合市双拥办、市民政局带去了一场“奋斗新时代共筑强军梦”文艺演出。

演出由舞蹈《花开盛世》开场,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体现江海特色的男女生表演唱《渔歌一嗨滚下海》,契合部队军旅主题的古筝合奏《战台风》、小品《牺牲》、男声独唱《强军战歌》,充满青春气息的街舞《夜空中最亮的星》、青春美少女组合《爱你》,表演精湛的杂技《抖空竹》。而由部队官兵演出的舞蹈《礼仪之邦》、电声乐队《为战而备》、小品《光荣榜》则让人感受到了当代军人铮铮铁骨与多才多艺。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特别是当《强军战歌》响起时,现场官兵和着熟悉的旋律一齐演唱,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中完美谢幕。

近年来,我局不断推进文化拥军工作。一方面,积极创作体现军人热血情怀、高尚品质的文艺作品,另一方面每年开展送文化进军营,以文化服务共叙“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浓浓情意。(公共文化处、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