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政府张亚鸾副市长深入旅游景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如皋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了全面加强“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节庆氛围,确保广大游客和如皋市民安全出游,9月15日上午,如皋市政府张亚鸾副市长带队对全市景点景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如城街道、城南街道、富皋万泰、城发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85ff319e9ce3bab542246b58592d432.jpg

在李昌钰刑侦技术博物馆,张市长查看了博物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充分肯定了博物馆增加了微型消防设施,并组织全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她要求博物馆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尤其要针对节假日人流量大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大客流疏导预案,加强客流有效引导和有序参观,确保不发生因管理缺位导致的人员拥挤和踩踏事件。

在中华长寿文化谷和龙游湖风景区游客中心,张市长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详细询问现场管理人员日常安全管理措施。她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强化游客中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红十四军纪念馆,张市长在了解了纪念馆顶棚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后,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采取临时措施进行维护,确保安全有确切保障的情况下实现正常开放,同时要求制订维修和更换的方案及预算,报请市政府同意后组织实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结束时,张市长要求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抓好文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深入排查治理文体旅游行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A级景区、娱乐场所、星级宾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直属场馆安全管理,更加突出消防、旅游大巴、食品安全、高风险体育和旅游项目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努力推动全行业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