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博物苑开展“四季博物馆之秋韵”社教活动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IMG_6742.JPG

12月2日,秋韵悠悠,四季博物馆秋之篇章如约而至,通师一附朝晖校区的53名同学在南通博物苑的美丽秋景中了解苑内的百年的历史,感悟“收获”的来之不易。

一到苑区,同学们就被铺满一地的银杏叶迷住了,金灿灿一片。苑内老师以博物苑这颗最古老的银杏树开始讲述,提及到银杏这个树种已经有三亿多年的历史时,同学们一阵惊叹。讲到银杏树结果不易,又叫“公孙树”,正巧一阵微风拂过,叶片纷纷扬扬飘落,同学们纷纷伸手去接住叶片,老师让同学们描绘刚刚的美景,生动的比喻一个接一个,同学们积极分享。随后,关于秋天诗句的学习后,大家一起品尝了银杏的果实——白果。

IMG_6730.JPG

来到南通博物苑最早建成的南馆门前,老师讲述了南通博物苑的苑史,让同学们感受到早年张謇爷爷办苑初期的艰辛,藏品的来之不易。提及张謇爷爷说过文物藏品“不能及全国也,以江苏为断;不能得原物也,以拓本为断”的务实精神时,同学们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励志也要像先贤学习,踏实做事。

最后老师请大家捡起苑内这颗最古老的银杏树落叶,用它剪贴成最古老的南馆,同学们完成的十分认真。瞧,这一幅幅作品多么有趣。

随行的家长和班主任老师都表示第一次深入了解南通博物苑,感触颇深,同时,也是第一次系统的在不同季节,带着不同的主题来到博物苑,每次陪孩子来都收获很多,大家都很期待冬之歌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