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文化中心开工建设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8月8日,海门市文化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文化中心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推动文化繁荣、建设魅力海门的题中之义。为此,海门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中心提出了“庄重大气、简洁实用、绿色节能”的建设要求。

文化中心以把海门市文化中心打造成魅力海门的文化符号、雅俗共赏的艺术殿堂、全民阅读的城市书房、以文化人的生态家园为总定位,选址于江海博物馆南侧,东布洲路以南、日新河以西、张謇大道以东地块(规划面积约104亩,其中靠日新河地块约44亩,靠张謇大道地块约60亩),两个地块位于规划建设中的府南城市绿廊两侧,分别建设图书馆、剧院。其中图书馆占地约44亩,总建筑面积约188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300㎡,地下建筑面积约4500㎡,总投资约17700万元。建筑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主要分为成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两个区块。剧院占地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465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1100㎡,地下建筑面积约15400㎡,总投资约57000万元。建筑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主要建设1200座大剧场、400座东布洲百姓剧场、海门山歌艺术剧院(办公及排练场所)、配套商业、室外演艺广场等。

微信图片_2019080809175311.jpg

海门市文化中心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