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领导来启考察并捐赠革命文物

来源: 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QQ截图20211013163603.png

10月12日上午,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率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领导来启,实地考察抗大九分校。我市领导龚心明、彭晓红、秦广荣陪同考察。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旧址,位于启东市海复镇东南中学校内。前身为清末状元张謇于1920年创建的垦牧高等小学。抗日战争爆发,南通沦陷后,为了坚持抗日,通州师范(今南通师范)于1938年8月迁于此,故又称“通师侨校”。1942年2月,粟裕将军率领新四军一师师部进驻海复镇,同年5月在此创办了“抗大九分校”。1947年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大式学校——东南中学迁入。

目前,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已成为国防大学抗大研究中心重要纪念场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启东市党性教育基地。纪念馆自2014年开放以来,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观,参观人数达10多万人。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领导们称赞启东为保护革命历史遗迹作出了积极贡献,实地参观后还进行了革命文献捐赠仪式,粟裕将军的女儿粟惠宁捐赠了《粟裕画传》、《粟裕回忆录》等革命文献和极其珍贵的粟裕将军亲笔手书《苏中党校第一期工作总结》,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捐赠了《共和国体育的奠基人贺龙》等革命文献,参加捐赠的还有开国将军王宗槐女儿王亚利、王亚英,陈奇涵将军的儿媳云晓兰。

开国将军的后代们勉励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继承弘扬抗大精神,学习宣传抗大九分校的光荣历史,汇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励后人把革命先烈和抗大先贤们开创的革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