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江苏共有7个村、3个镇入选。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位于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核心区范围内,是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张謇先生的故乡。距离海门城区13公里,地处我国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的“T”字型结合点上,区位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综合实力名列海门区中心镇首位,跻身2021中国镇域高质量发展500强。

常乐镇以“张謇故里·四季常乐”为形象定位,不断放大品牌效应,持续推进常乐“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全域特色化”的生态宜居新农村建设,以“长三角最具特色的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总体定位,着力构建“一核两园三带四区五基地”发展布局。近年来,常乐镇乡村旅游年接待量超150万人次,实现旅游年收入突破7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