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广东省文化馆调研团赴海安调研总分馆建设情况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11月21日,广东省文化馆组织全省21个地级及以上市文广新局、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赴海安考察调研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情况。远道而来的广东省文化馆调研团一行24人先后前往海安市开发区城东镇葛家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开发区分馆、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总馆开展考察调研,海安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陪同接待,文化馆总馆、开发区分馆、葛家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就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情况向调研团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此次调研学习的内容以文化馆的总分馆工作思路、建设方法、举措办法、问题困难以及解决途径等为主,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海安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中心相关领导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近年来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要工作及成效、文化馆总分馆制的探索实践等相关情况。广东省文化馆调研团参观后表示,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各方面的建设、开展活动及总分馆建设情况,非常值得广东地区学习,并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文化馆总分馆工作的开展情况、成绩、目标,以及遇到的问题。大家就如何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如何解决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此次广东省调研团一行考察调研走进海安市,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对文化馆总分馆的理解,为两地文化馆同行架起有效沟通、互相交流的坚固桥梁,搭建共同探讨、经验分享的良好平台,切实推动海安市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工作稳步开展,为海安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