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文新局组织娱乐场所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崇川区文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6月12日下午,在南通菲芘酒吧内,一阵急促的火警预警声打破了日常的平静,只见一片烟雾、火光正在向外蔓延,其实这并不是菲芘酒吧真发生了火灾,而是由崇川区文新局组织的一场娱乐场所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由巡场保安人员发现火情----通过对讲机上报火情发生地点、火势情况-----通讯联络组立即报警,同时疏散引导组引导场内人员从最近的安全疏散通道进行疏散,灭火行动组开始灭火,警戒保障组在场所外围进行警戒,避免无关人员或事物在场外滞留影响疏散-----医疗救护组就位,对在本次事故中的受伤人员进行初步救援-----善后处理组在火情扑灭后进行物资清点及善后工作。通过演练流程展演,使全体员工们熟悉掌握逃生要领、方法和步骤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确保本场所安全无事故发生。区文新局马建斌书记和文化娱乐场所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约100多人参加了观摩。

这是区文新局集中在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期间,各娱乐场所还要求做到“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学习,一次安全生产宣传和一次安全技能应急演练”,到目前为止,有近95%文化娱乐场悬挂或张贴了安全宣传标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