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逾5万人次博物馆里过中秋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中秋小长假期间,南通各大博物馆里热闹非凡,全市在省文物局备案的23座博物馆共开展社会教育活动11场,接待观众逾5万人次。老百姓在博物馆里不仅感受到历史的精华,还动手做月饼、扎花灯、赏歌舞,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

9月7日下午,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最先开启中秋活动帷幕,组织濠阳社区20余位小朋友开展“巧手做月饼,欢乐迎中秋”中药月饼主题活动。老师先从药食同源切入,讲解中药月饼用到的几味中药,然后教孩子们揉面、擀皮、包馅……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体验制作中药月饼的每一个过程。

9月12日下午,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诗歌朗诵会,来自港闸区的近20名小学生参与了这场生动有趣的博物馆“第二课堂”,演绎了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朗诵。通过诵读国学名篇,大家拓宽了视野,较好地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

9月13日,如皋市博物馆开展了“词咏中秋·月伴美食”——DIY冰皮月饼制作活动,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开展了“月亮的味道”中秋节主题活动,市民朋友带着美好心意在“擀、推、包、揉、压”中成功制作出一块块月饼,传递着节日的温暖。

9月14日,南通博物苑开展了“花灯邀明月,欢乐度中秋”主题活动,孩子们在中秋知识讲解、诗词吟诵、制作宫灯等环节中深入了解了中秋的来历和习俗。同日,南通纺织博物馆举办了中秋节主题公益活动,带领孩子们采用绘画、泥工等方式制作“月饼”、做折纸游戏——可爱的玉兔,感受中秋节团圆氛围。

3.png

9月15日,南通市中心美术馆为热爱艺术的小朋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秋月团圆”的工作坊。小朋友们现场进行中秋月团圆艺术创作,在艺术实践中感悟传统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