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启东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春夏期间火灾防控工作,6月20日下午,启东局特邀启东市消防大队相关人员,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消防大队马队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的火灾案例,以及避免火灾的方法;引起火灾的各种原因以及防范措施;灭火器及各种灭火设施的分类、使用方法和使用场景;一旦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自救、如何撤离等。

讲座结束后,消防队员在广电大楼前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火灾发生时通过逃生通道快速撤离办公楼的方法。随后在空地平台上,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干部职工实地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有效应对火灾发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