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乘着高铁游南通赏江海明珠魅力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9月12日是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的日子,也是首趟上海至南通高铁旅游专利正式开行的日子。上午10点15分,C3856次列车抵达南通西站,300余名上海游客前来感受“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的独特魅力。

今年7月1日,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顺利开通,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6分钟。南通与上海、江南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南通与长三角地区的融合发展更加紧密。不少南通、上海两地方向的旅客选择乘动车出行,上海游客周末选择南通沿线短途游的团队明显增多,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旅游促进和带动效果极为明显。在此背景下,南通市文广旅局与上铁国旅联合推出了上海至南通高铁旅游产品。

列车抵达南通后,主办方组织了一场简单而热烈的接站仪式,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志剑向上铁国旅工作人员及游客代表派发南通特色美食礼盒。上海游客被南通人民的热情好客所感染,纷纷挥手致意、合影留念。在两天的时间里,上海游客将游览狼山、濠河、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南通博物苑、唐闸古镇等南通经典景点,欣赏南通自然风光美景、了解南通前世今生,品尝江海美食、品位南通味道,全方位、多层次感受江风海韵,体验南通的独特魅力。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于7月中旬放开跨省(区、市)团队游政策以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立刻谋划、迅速行动,走进省外城市开展宣传推介,积极助推跨省(区、市)团队游市场的复苏和回暖。8月下旬,“乘着高铁游南通”南通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冠名动车发车仪式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针对上海游客的价值百万的“旅游惠民大礼包”,包括对旅行社的奖励、景区门票及酒店住宿的打折优惠等举措。推介活动成效明显,本次高铁专列便是这次推介会的成果之一。此外,充分利用上铁国旅的宣传渠道,南通市文广旅局在《上海铁道》杂志、上铁国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上海虹桥火车站到达层的LED电子屏投放了南通文旅宣传内容,推动更多上海游客了解南通、走进南通、爱上南通。

南通拥有全国佛教八小名山狼山、开放式5A级景区濠河;206公里海岸线上散布着三水交汇圆陀角、“海上迪斯科”小洋口等众多自然景观。江淮文化与吴越文化在此相互交融,涌现出了“蓝印花布”“沈绣”“梅庵琴派”等一批地域特色文化标志。近年来,恒大威尼斯、欢乐滨江、航母公园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相继落户,旅游产业风生水起、蓬勃发展。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鲜花小镇、植物园、紫琅湖公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特色景区相继开园迎客,进一步丰富了南通旅游产品,也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优质选择和去处。

接下来,南通还将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市场营销活动和措施,推进苏锡常通旅游互动、客源互送,与盐城、连云港、泰州合作打响江苏沿海旅游新干线品牌,组织参加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活动和“上海美食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高南通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南通旅游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