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数字文化馆建设方案通过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评审

来源: 如皋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公布2019年度34家得到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支持的数字文化馆建设单位的实施方案评审结果。其中13家单位通过评审,9家单位基本通过评审,12家单位没有通过评审。如皋市文化馆位列13家通过评审单位之中,得到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十分重视数字文化建设,2018年被省厅确定为全省数字文化建设的试点。同年5月,“如皋公共文化云”正式入驻江苏数字文化馆云平台,通过全方位充实内容、多途径推广发动,短短几个月,如皋文化云关注人数就达40000多人,数字文化正日益融入市民生活,基本实现传统公共文化空间与现代数字文化平台的有机结合,成为了广大市民“手上的文化舞台”。

2018年11月,如皋市文化馆被江苏省文旅厅推荐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市文化馆参加文旅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全国数字文化馆试点”建设申报,期间经过不懈努力,在2019年7月通过了文旅部发展中心的评审并获得100万建设资金。

如皋数字文化馆将以本次评审通过为契机,把握文旅融合趋势,全面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体验互动交相并存,实现文体旅综合数据一体化展示、服务一站式预约、发展成果VR式体验,使广大市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全国优质的数字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