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风从海上来 乐在通城中

来源: 公共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6月17日,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大红豆·变变变》和上海京剧院带来的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分别在南通市崇川学校和南通壹城剧场隆重献演,由此正式拉开了2018“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系列活动的帷幕。

《大红豆·变变变》是一部物品剧场样式的儿童剧,讲述了女生大红豆独自搭乘地铁去寻找上班的妈妈的故事。它不是枯燥的讲理说道,而是透过演出让孩子们自己明白对与错、爱与被爱,了解真实的生活,让家长反思陪伴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它的表演风格夸张幽默,充满喜剧色彩,让孩子们打开想象的翅膀,现场观众反应热烈、笑声不断。特别是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参与踊跃。演出结束后,很多小朋友都感到意犹未尽。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上海京剧院带来了经典京剧折子戏《卖水》《小商河》《捧印》专场演出。《卖水》活画出天真可爱的小 丫鬟梅英的形象,着重表现了她的心地善良、聪明伶俐。《小商河》讲的是岳飞麾下大将杨再兴和金兀术交战,不幸在小商河遇难殉国的故事,全剧允文允武,是当前京剧舞台上常见的一出长靠武生戏,颇检验演员功力。《捧印》讲述穆桂英在半百之年再度面临家国之间的两难抉择时,内心的纠结与痛苦,也展现出她作为巾帼英雄的热血与担当,作为经典梅派代表剧目,行腔用韵上极具梅派特点,表演上文武并重,极富看点。演员们的精彩演绎,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让通城的戏迷朋友过足了戏影,现场掌声不断、叫好声连连。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上海同城化的目标,市文广新局于2017年9月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签署了《上海南通两地公共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为落实协议相关内容,继去年首次成功尝试之后,今年在6月17日到6月24日期间,市文广新局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继续举办“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系列活动。6月23、24两日,还将有上海越剧院、上海歌剧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歌舞团和上海图书馆等五家上海文化机构带来的精彩惠民活动呈现给广大市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