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7件作品喜获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近日,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我市群文作品再创佳绩,共有7件作品入围获奖名单,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南通市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入选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是我省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群众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初评、终评环节,我市音乐作品《战高沙》、舞蹈作品《大海,故乡》《暖到人心只此花》、戏剧作品《英雄·之后》《你是谁啊》、曲艺作品《张謇办厂》和美术类作品《儿时戏台·22》最终获得“五星工程奖”。这些获奖作品主题鲜明、编排新颖、表现生动,展示了南通人民奋力拼搏、追求美好生活的进取精神,彰显了群众文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化特质。部分获奖作品将通过巡演的形式为更多南通百姓提供文艺享受,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把握时代脉搏,讴歌人民故事。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频共振,创作出更多能激发爱党爱国热情、鼓舞振奋民族精神的群众文艺作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QQ截图20220822135613.png

男声小组唱《战高沙》

QQ截图20220822135629.png


男子群舞《大海,故乡》

QQ截图20220822135712.png


女子群舞《暖到人心只此花》

QQ截图20220822135724.png


小品《英雄·之后》

QQ截图20220822135811.png


小话剧《你是谁啊》

QQ截图20220822135823.png


对口快板《张謇办厂》

QQ截图20220822135908.png


油画《儿时戏台·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