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在南京傅抱石纪念馆召开

来源: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

11月27日至29日,由江苏省国画院、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主办,傅抱石纪念馆、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承办的“2018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在南京傅抱石纪念馆召开。吴昌硕、王个簃、徐悲鸿、潘天寿、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傅抱石、朱屺瞻、李可染、林散之等24家名家馆的馆长、馆主亲属和专家、学者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

28日上午,“江苏省国画院院藏傅抱石精品展”、“2018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馆际邀请展”在江苏省国画院精品馆、美术馆同时开幕。开幕式由傅抱石纪念馆馆长黄戈主持,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秘书长卢炘,傅抱石先生的女儿傅益玉女士,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分别致辞。简洁热烈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傅抱石故居,观摩了最新展陈设计的“傅抱石先生生平展”、“傅抱石纪念馆历任馆长作品展”。下午,“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工作论坛”在华东饭店会议室召开,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秘书长卢炘、傅抱石纪念馆馆长黄戈主持会议,赖少其艺术馆馆长于在海,陆俨少艺术院院长王漪,傅抱石纪念馆馆长黄戈及其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钱宗明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各名馆相互进行了经验交流,王个簃先生的孙子王盖代表名家馆馆主后人就书画名家馆的发展方向和未來谈了自己的感想。

本届年会,南通市个簃馆提供王个簃国画作品《长白初秋·山畔黄花》《长白初秋·松坛紫绶》两件和研究馆主书法艺术的论文1篇参与学术交流,并同时入编正式出版的《2018中国书画名家纪念联会第23年会专辑》;魏武、刘兴华、姚沐书法作品各1件入展“2018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馆际邀请展”。

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是近二十年来中国美术界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群体。展示大师作品,研究、发扬大师们的艺术精神,既是纪念他们对中国美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是激励后辈在丰厚的积淀上不断学习不断前进的动力。

王个簃先生的儿子王待,孙子王盖及我馆魏武、刘兴华、姚沐出席本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