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月”“6.16”系列活动

来源: 如东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如东县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和文化旅游系统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建立文化市场安全体系。近日,如东县文广新局(旅游局)专门举办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月”“6.16”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全县文化旅游系统全体人员及文化旅游市场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消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进公共文化场所,由文化旅游市场从业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单,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二是举办消防演练,邀请消防教官讲解火灾危害、火灾形成原因、火灾逃生自救、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使用等安全常识,组织紧急逃生和初期火灾补救演练;三是对娱乐场所控烟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企业强化自身控烟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公共场所禁烟有关规定,确保控烟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县内文化旅游市场从业人员学习掌握了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逃生自救及应变技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禁烟控烟意识,有效打牢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健康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