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美术书法作品巡展(南通站)在南通文庙大成殿展厅开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省级文化艺术政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美术书法作品的艺术质量及创作水平,更好地促进群众美术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11月17日,由江苏省文化馆主办,南通市文化馆承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美术类作品巡展(南通站)在南通文庙大成殿展厅开展,现场共展出49件精品力作。江苏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副馆长穆峰,美术摄影部副主任殷颢到现场参观展览并进行调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建新、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秦牧秋,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党支部书记朱志强、副馆长唐薇薇陪同调研。

本届展览的美术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等。书法作品楷、隶、篆、行、草齐备,或飘逸洒脱、笔势流动,或苍雄浑朴、刚健淳厚。彰显了作者深厚的书法传统功底和现代审美追求。参展作者既有群文书画界的老前辈,也有风华正茂的中青年,他们的作品感情饱满,创意新颖,风格多样,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生动展现江苏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赓续奋斗的精神风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表示,本届“五星工程奖”展评活动是对我省近两年来群众美术书法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不仅带动了全省美术书法作品创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推动了群众美术书法活动的繁荣发展,更丰富了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通过这次巡展,为基层的艺术爱好者、人民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参观结束后,赵彦国馆长来到南通群英馆和伶工学社。在群英馆讲解员的导览下,调研组详细了解南通的人文历史与近当代发展情况。赵馆长对群英馆的规划、设计和展陈给予了高度评价,感叹南通的人杰地灵,并鼓励要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为南通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在伶工学社,调研组实地探访了这所由张謇创办、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所新型戏剧学校的前世今生,作为著名书法家的赵馆长在观看戏剧展演之余,现场挥毫写下了“会古通今,人文荟萃”的墨宝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