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组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管理员培训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日常管理水平,扎实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国家森林旅游节的准备工作,9月29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组织了一期网络管理员培训,市区117家场所的负责人和网络管理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既是网络管理员培训,也是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和安全管理部署会。培训中,专门邀请“一卡通”和“智慧网文”监管软件的2名工程师进行了讲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曹钧副支队长通报了今年来网吧行业的综合执法情况,对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市公安局网监支队钱峰队长对日常监管和网络安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培训中还通报了国家和省文旅厅“体检式暗访”情况,并结合通报的问题和市局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双随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结合培训,市文广旅局统一制作下发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制度》、《网吧每日巡查登记本》和网络管理员、收银员的《工作证》,进一步对场所的日常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有力地夯实了文明创建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互联网上网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责任到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守法经营,不断增强“红线”意识;要紧盯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安全重点,加强日常巡查,真正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场所提档升级,努力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绿色上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