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完成2018年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抽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10月18日,市文广新局宣传处会同海门市文广新局,对南三县各台的广播电视新闻节目进行了抽查,同时还实地检查了海门广电台的安全播出情况。至此,我市已完成全年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抽查工作。

从抽查的新闻节目来看,我市各台的节目都能做到导向正确、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内容丰富,主题宣传有效果,民生宣传接地气,“三农”宣传有特色,同时注重新闻节目报道形式的多样性,涌现了一批有高度、有温度、有态度的佳作,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吸引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抽查中发现,各台在增强节目信息量和传播效果方面做了不少努力。

但各台也普遍存在着会议报道偏多、新闻时效性差、信息量不足、编排不够精当、创新性不足等现象。从安全播出的检查情况来看,各台均制定了播前三审、重播重审制度和直播间安装延时器、节目配备实时收听收看人员、媒资库定期清理等制度,但在执行、操作过程中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下一步,我市市、县两级文广新局将认真执行新颁布的《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进一步强化管理手段,以高效能监管促进我市广播电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