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少儿图书馆选送获奖家庭参加“2019年上海亲子朗读声音大征集上海书展展演活动”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8月17上午,“2019年上海亲子朗读声音大征集展演活动”在上海书展中央大厅举行。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协办单位之一,选送获奖家庭参加“2019年亲子朗读声音大征集展演活动”,与来自上海闵行区、嘉定区、金山区、奉贤区等其它7个家庭共同作了精彩展演。

E9BD2FCF7676A95D36DBF7109A430E7C.png

为促进上海与南通公共文化服务同城化,让更多先进文化惠及南通广大少年儿童,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魔法童书会联合举办“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今年南通市作为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活动的分赛区,积极宣传发动,吸引了大批亲子家庭参与,通过专家评审,在全市参赛家庭中评选出15组获奖家庭。17日赴上海参演的是来自海门的陈悠然家庭,她们表演绘本故事节目《萤火虫和小麻雀》,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得到了上海专家、领导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萤火虫和小麻雀》的活动照片在当天《新民晚报》“2019亲子朗读”新闻中作为首张刊登。

IMG_5745.JPG

“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联合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南通的孩子在上海大型读书活动的平台上锻炼与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让上海的观众们目睹了南通参演家庭的声音表演魅力,更好地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与融合,为阅读提供了一种声色俱全的传播方式。(南通市图书馆 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