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

QQ图片20181130141707.png

11月26日至11月30日,由南京图书馆主办、南通市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南通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南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祥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QQ图片20181130141803.png

开班仪式上,徐国祥局长为本次培训班致欢迎词;

QQ图片20181130141738.png

韩书记对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

QQ图片20181130141825.png

裴厅长就文化未来如何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与新技术结合发展提出了要求。

QQ图片20181130141850.png

此次培训班以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为主题,既有前瞻性的技术展望、又有具体的操作指导;既有年度的工作部署,又有项目的梳理推介。国家图书馆宋姝老师讲解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背景下的数字图书馆发展规划;上海图书馆刘炜副馆长就下一代图书馆系统和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了前瞻性内容培训;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员黄如花教授就大数据时代的数字资源整合进行了深度解析;南京图书馆许建业副馆长结合2018年度全省公共文化工作,对2019年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南京图书馆业务管理部吴政主任就“江苏省公共图书馆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做了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南京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汤晓鲁结合工作实践介绍了江苏省公共图书馆联合参考咨询网。

此外,培训班期间,同步举行了“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2019年资源联采会议”,召开了“江苏省未成年人委员会”,举办了“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展” 以及少儿资源新产品展示。本次培训对全面了解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准确把握公共数字文化发展的方向、深入推进全省公共数字文化项目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