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开展“扫黄打非”以案施训活动

来源: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了加强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责的能力与水平,确保南通“扫黄打非”工作更上新台阶,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新闻出版局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起,组织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业务骨干60余人,开展了“扫黄法非”以案施训活动。

活动中,市支队顾翔支队长对今年全市“扫黄打非”执法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向学员们介绍了一起非法销售境外出版物案件典型案例。市支队网络大队蒋鹏和成锴同志分别就网络“扫黄打非”案件线索巡查和落地查人的流程与技巧作了交流汇报。

通过以案施训活动,市支队带领各县市(区)大队执法人员全程参与远程勘验、现场检查、调查询问等各个流程,使执法人员的参与度得到了提高,查办案件的经验技巧得到了提升,执法文书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也在互评环节中得到了有效地改正。

下一步,市新闻出版局与市支队将加强各县市(区)“扫黄打非”案件查办的指导,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此次以案施训活动的成果,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