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港闸区调研市北文体中心建设项目

来源: 港闸区文体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6月12日,港闸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协主席曹金海带队到市北文体中心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曹金海一行实地视察了城市展览馆展示厅、图书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等建设现场,并听取了项目设计理念、整体布局、功能定位、展示内容的情况介绍。曹金海指出,市北文体中心的建成,将结束港闸区无大型区级公共文体中心的历史,成为展示港闸形象新名片。

曹金海强调,一是要打磨提升、高起点设计,进一步充实城市展览馆内容,精心打磨提升,提升设计水平,贴近港闸建设实际,突出港闸未来发展亮点,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凸显强烈视觉冲击力,形成自身的风格和特色,把城市展览馆打造成港闸宣传靓丽名片。二是要确保质量、高品质建设,将安全管理摆在首位,完善细化管理方案,注重细节,保证质量,对展馆设计、组织引导、设备运行等各个细节要科学规划、合理部署,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市北文体中心建成为民服务亮点工程。三是要加快推进、高标准管理市北文体中心的建设,对完善港闸区社会事业基础配套设施、满足群众文化体育需求、优化市区公共文体服务设施布局,具有深远意义。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精细化管理,使其真正成为港闸文体惠民的品牌工程。

据悉,港闸区市北文体中心位于工农北路西,永达路南,石桥路以东,纬一路北。项目总占地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在功能布局上有按国家县市(区)一级馆标准设计的图书馆、文化馆;50米恒温游泳馆、羽毛球馆、健身中心;城市展览馆展示厅、体验厅、总规沙盘、未来影院等,预计今年9月底对外开放。